关于2022年招生在线考试用纸收取及考后试卷寄递的通知

 

关于2022年招生在线考试用纸收取及考后试卷寄递的通知

 

我校2022年招生在线考试用纸已于5月21日由顺丰速运统一邮寄给考生。目前,大部分考生已经收到考试用纸。学校再次提醒:考试用纸统一封装,考生收到后须妥善保管,正式开考时按照系统提示操作步骤进行拆封,禁止提前拆封,否则按违规处理。模拟考试时,考生须另行自备纸张进行模拟,不得提前拆封正式考试用纸包装。

考试用纸在寄递过程中,尽管多数考生已妥投,但目前受到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情况影响,且陆续有不同地区出现封控情况,导致有部分考生无法正常收取考试用纸或正常收到考试用纸而考后无法正常邮寄试卷的情况,引起考生和家长焦虑。特就该情况引起的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因疫情封控原因无法正常收取考试用纸


情况1:

1.请因疫情封控原因无法正常收取考试用纸的考生须在5月26日使用手机扫描下图二维码进入问卷星向学校报备(报备时选择“因疫情封控不能收到试卷”的选项)。

2.此类考生自行准备考试用纸和包装(至少准备6个不小于37cm×46cm的快递袋和2个邮寄用的快递外包装袋及瓦楞纸板)。

 

3.请考生在考试用纸边距较窄的一端距离边缘3.3cm处画一道横线,区分卷头和答题区域,并在横线外区域内居中粘贴考生信息条。此类考生须在正式考试开始前完成以上准备工作。

示意图如下:

(专业考试用纸) 

 

(文化考试用纸)

 


4.考试时严格按照操作手册流程逐项完成(拆封试卷环节除外)。考试结束须按照要求进行展示,确保提交作品清晰完整,在监控视频下进行封装,封装后不得拆封,疫情解除封控后考生须第一时间将试卷寄回学校。

 

情况2:
若截止到5月27日中午12:00仍未能收到考试用纸,请考生务必于5月27日14:00前通过上图二维码进入问卷星向学校报备(报备时选择“截止27日中午12:00未收到试卷”的选项)。按情况1的要求自行准备考试用纸和包装,并完成考试相关操作。

 

二、已收到学校考试用纸但因疫情封控原因无法正常邮寄考试试卷

1.所有收到学校考试用纸的考生必须按照学校要求使用我校考试用纸进行考试。
2.因疫情变化调整导致考生无法正常给学校邮寄考试试卷,请在5月29日19:00前通过上图二维码进入问卷星向学校报备(报备时选择“已收到试卷但因疫情封控不能邮寄试卷”的选项)。
3.疫情解除封控后考生须第一时间将密封好的试卷寄回学校。
以上三种情况人员务必按要求完成考试,确保考试中采集的试卷完整清晰的上传。若因个人原因导致的试卷采集不清晰完整后果自负。


三、其他

1.不在疫情封控区的考生务必按照我校相关要求按时邮寄。未经学校允许不得使用自行准备的考试用纸作答。拒收考试用纸和未按照要求时间寄回试卷的考生均视为放弃考试。
2.因疫情变化在邮寄过程中陆续出现的试卷无法及时寄达的考生,及时拨打招生咨询电话15001246399向学校进行报备。


 

中央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
招生办公室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