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2022年招生考试考生考试准备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
2022年招生考试考生考试准备

 

 

根据《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2022年招生简章》,现将我校2022年招生线上考试考生考试准备通知如下:

考生应考过程是对考生的专业、文化素养,考试态度、自我学习、自我管理和规划能力等综合素质的一场考核。合乎规范的考试准备是在线考试的重要保障。

考试准备:
考生自备专业考试所需绘画材料,具体要求参照《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2022年招生简章》。

考生自备文化考试所需2B铅笔、黑色钢笔或签字笔、尺子、圆规、橡皮等考试用具。

不得使用调色纸、修正液、涂改带、透明胶条、笔袋、文具盒、计算器。

考生务必准备好身份证。

设备准备:
1.两部硬件配置较高的智能手机,系统为IOS 13或Android 9.0及以上,前置摄像头要求大于7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要求大于1200万像素,并确保手机可用存储空间不少于20GB,并做好电量保障。
专业考试不得使用平板电脑、电脑等设备代替手机监考。
禁止使用机型:
旋转摄像头手机,如OPPO NI、NI mini、N3、荣耀7i等。
折叠屏手机,如OPPO Find N、华为 mateX、小米MIX FOLD等。
华为G系列,nova2以下,荣耀X9以下,麦芒5以下。
三星系列手机。

2.文化考试除上述两部符合要求的智能手机以外,还须增加一台具有上网功能的笔记本电脑,具体要求如下:

电脑操作系统要求为Windows(Win7、Win10)或Mac OS(10.14以上),不得使用装有Windows系统的Mac电脑;具备可正常工作的摄像设备(内置或外置摄像头均可),考试期间将全程使用摄像头,需确保电脑摄像头开启、无遮挡;具备可正常工作的扬声器、麦克风;请保持电量充足,建议全程使用外接电源;进入考试系统前应关闭电脑上与考试无关的网页和软件,包括安全卫士、电脑管家、暴风影音及各类通讯软件,避免由于被动弹窗导致被系统判定为作弊。

3.确保两部手机及笔记本电脑具有稳定的网络条件,网络带宽保证50M以上,上传速度不低于4MB/s;同时保持稳定良好的4G/5G信号和WiFi网络,且具有充足的网络流量保障,并事先做好调试,以便出现网络故障时能迅速切换备用网络继续考试。请确保电脑使用单独的网络,避免影响考试。

4.独立安静的室内考试空间,一个封闭考场仅限一名考生。

5.辅助设备及考试用具:手机支架2个、充电宝、电源线、画板、画架、壁纸刀(用于考试时拆封考试用纸包装)、定画液、吹风机、图钉、打印机等。


考生须认真按要求做好考试准备,因准备工作不充分导致影响正常考试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考场布置要求、软件下载途径、模拟考试等相关考试要求和安排请关注后续在官网发布的《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2022年招生考试考生须知》、《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2022年招生在线考试操作手册》等文件。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
2022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