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格拉斯哥艺术学院工作坊顺利完成


格拉斯哥艺术学院(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简称GSA)成立于1845年,是英国久负盛名和最古老的苏格兰地区的艺术桂冠,艺术设计名列世界十强名校,也是现存为数不多的独立艺术院校之一,享誉欧洲。在最具权威性的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艺术与设计(Art & Design)世界第8名,英国第3名,是一所名副其实的世界顶级艺术类院校。

10月19日,我校留学课程与格拉斯哥艺术学院为期一天的Workshop顺利进行,来自英国格拉斯哥艺术学院的康纳·凯利老师(CONOR KELLY)带领2018级留学课程的同学们一起感知艺术的脉络和源头。此次工作坊活动的顺利展开也开启了留学课程新学年的对外交流工作。留学课程负责人孔繁涛老师,任课教师Anna、张馨蔚及相关人员进行了接待。

此次工作坊的课程是由英国格拉斯哥艺术学院康纳·凯利(CONOR KELLY)老师进行设计的,主题是探索二维平面与三维空间的联系和关系,是一个试验性的课程。在教学和制作过程中,CONOR老师鼓励学生通过不同的技术来探索不同的表现形式。该课程通过绘画、拼贴、蒙太奇和3D制作等多种展现方式,来进行绘画和制作。

CONOR老师还带领大家进行讨论,并在讨论的过程中开启课题。项目课题从一个自由折纸造型为起点,再将其以绘画形式转化为二维画面,再通过不断往复的通过各种媒介在三维与二维之间切换,最终快速形成一个预料之外的画面。这个项目锻炼学生产生对不同的元素保持开放的态度,并在制作过程中允许产生创造性的改变,真正让学生们打开思维。

在这次的工作坊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别样的课堂体验,更让学生们切实地感受到思维训练在创作中的起到的作用。虽然工作坊只有短短一天的交流研习时间,但是同学们对于如何产生新的思维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以后的学习方向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留学课程与各大合作院校的关系在近几年的努力中越发稳固,敬请期待后续更多国外高校来留学课程进行各种学科方向的工作坊活动。

作品展示

 

文/许田田、张馨蔚
图/张馨蔚、anna
编/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