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课程2019届毕业生作品展成功开幕

4月22日15时,我校留学课程2019届毕业生作品展“HERE! RIGHT HERE!”在燕郊校区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合作办学管理处处长晋华、于跃老师、燕郊校区管理处副主任果庆、城市设计学院办公室主任田伟、我校校长胡西丹、直属党支部书记刁婷婷、副校长张俊娟、陆阳、王晓伟及燕郊校区和附中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开幕式。莅临现场的嘉宾还有中央电视台朱军先生、合作院校意大利polimoda学院国际事务办公室成员Fabrice Charlot先生、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招生经理唐甜女士、英国赫特福得大学中国区市场经理罗佳旭先生。开幕式由本届毕业生朱思潭主持。

经过三年的相互陪伴,从多样化的专业课程安排与小组式的指导到完整的英语雅思教学系统,以及最后紧张的面试准备工作。2019届留学课程53名毕业生全部顺利进入各大英美大学本科院校,并取得显著的成绩。今年的录取院校包括美国芝加哥艺术学院、美国普瑞特艺术学院、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英国伦敦艺术大学、英国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等国际一流艺术院校。相较去年,今年新增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英国利兹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三所著名国外大学,并且许多学生进入了这些院校首屈一指的专业,达到了100%的升学率。今年是个人申请获得录取通知书数量历年最高,有2名同学得到15所著名院校的录取。 今年奖学金数额累计达110万美元,这是国外录取院校对同学们成绩的充分肯定。

本次展览集结了53名毕业生的优秀作品,分为纯艺、插画与平面设计、工业与产品设计、建筑与室内设计、珠宝与服装设计五个区域。每一件作品都集结了所有同学的严谨思考过程与多种材料运用,这些创作灵感与思考方式以及最终呈现效果都以三年来所安排的多样化的课程与教学做为基础,同学们从不一样的切入点来对生活或对自己进行表达与创作,体现出留学课程学生强大的观察力和创造力。

在学院及附中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下,留学课程的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借此次“学生毕业作品展”的机会,为留学课程搭建一个展示的平台,把教学成果呈现给大家,也把三年来师生之间的感情,学生们的收获与能力,以及他们对于艺术的态度表达给大家。

 

晋华处长发言

晋华处长对2019届毕业生作品展的开幕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在场的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晋华处长提出不论身处何处,都要满怀爱国、爱家的感恩之心。

 

胡西丹校长致辞

胡西丹校长在致辞中讲到,此次毕业作品展,既是附中留学课程教学成果的集中汇报,也是对留学课程整体教学质量、学生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验。毕业展展现出来的创意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分体现了留学课程教与学两方面的优势和潜力。并祝福与叮嘱即将踏出国门的毕业生们,要时刻牢记“尽精微 致广大”的校训精神,通过努力和拼搏,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刁婷婷书记宣读奖学金获得学生名单

 

孔繁涛主任发言

孔繁涛主任向在场领导及嘉宾汇报了本届毕业生的录取情况,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胜不骄,败不馁,认准目标,持之以恒。

 

教师代表Monique发言

 


2019届毕业班班主任付桂霞发言

 

2019届毕业生学生代表王佩瑶发言

 


2019届毕业生家长代表刘建发言

 


2019届毕业生朱思潭主持开幕式

 

毕业生向全体专业教师献花

 

颁发奖学金证书、毕业证书

 

全体毕业生宣读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护航文化”活动的《护航学子承诺词》

 

开幕式现场

 

师生、嘉宾集体合影

 

2019届毕业生申请国外院校录取榜


文/许田田
图/编/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