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友好合作院校招生面试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新学期伊始,国外友好合作院校相继来到我校留学课程开展了新一年的面试招生工作。目前已完成面试的有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伯恩茅斯艺术大学(Arts University Bournemouth)、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Sheffild Hallam University)(排名不分先后,按照来访时间排列)。留学课程负责人孔繁涛、副主任许田田、任课教师杨臻、Monique、Anna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进行了接待。


参与面试的国外合作院校的导师均为合作院校的招生官,长期的友好合作已达成默契共识,对于学校教学、专业设置、课程安排等方面已十分了解。面试前,各校招生官与申请该校的同学们会面,再次介绍了各自学校的详情,并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面试过程严肃又不失活泼,同学们为面试官展示了自己的作品集、作品成品和发展过程。大家对个人作品的讲解也引起了面试官的共鸣,给面试官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面试官也讲解了前几届的附中学生在对方院校大学中的表现,纷纷表示对附中学生能力的肯定,并给予极高评价。期待不久同学们再次带来录取喜讯。

 

面试院校简介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建校于1843年,前身为谢菲尔德设计学院,在工业革命中享有近一个世纪的盛名, 从建校伊始,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就和工业产业界紧密相连。经过二十世纪两次院校合并和调整,目前已发展为全英第六大的综合性大学,是中国教育部中英学历学位互认协议中第一批通过的英国大学。

考文垂大学

建校历史可追溯到1843年的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经过一百多年的合并与发展,在英国《卫报》2019大学综合排名中排到了第13名。长久以来,艺术设计,尤其是在工业产品设计方向,考文垂大学都是首屈一指的。大学最突出的专业是汽车工程和汽车设计专业,高居全英第一、全球第三的顶尖水平。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地理位置能轻松地前往伦敦等城镇,在建校的160多年里为学生提供无与伦比的创意教育。在英国顶尖的艺术设计大学中课程和质量排名第一,也是欧洲第二大专业艺术教育机构。

在2019年“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所宣布的优秀大学指南中,UCA被评为“英国年度最佳现代大学”,并奠定了其作为英国最高专业艺术机构的地位。2018年被评为“完全大学指南”和“英国卫报大学指南”年度排名最高的艺术类专业大学。服装(Fashion), 建筑(Architecture), 动画(Animation), 纺织(Textiles), 摄影(Photography)专业尤其优秀,在业内有很高声望,毕业生不乏斩获奥斯卡奖的电影制作人、世界闻名的时装设计师、屡获殊荣的动画师和知名的宝石匠。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成立于1843年,是英国最受学生青睐的学校之一,该校是所课程齐全的综合大学,享有很高的学术和教学声誉。发展至今,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优势学科包括有:设计/工艺(全英第十), 纺织/服装设计(全英第五), 建筑/城市规划(全英20). 在2017年11月该大学被英国泰晤士报以及泰晤士周日报高等教育评选中评为2017年度最佳大学。2018年《卫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16名。

 

伯恩茅斯艺术大学

伯恩茅斯艺术大学 (Arts University Bournemouth) 2014年英国卫报排名第一的美术综合性大学。前身为伯恩茅斯艺术学院(Arts University College Bournemouth)以及伯恩茅斯艺术学院机构(Arts Institute at Bournemouth)是英国重要的专业大学学院之一,开设艺术、设计和媒体课程。它建于1883年,前身为伯恩茅斯和普尔艺术设计学院(Bournemouth and Poole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因其优质的教学享有国际盛誉,并屡获殊荣。


秉承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坚实的艺术教育传统,留学课程以培养学生具备一流的专业技能,宽广的艺术眼界,优秀的创新能力为己任,培养了海内外一届届优秀的毕业生。未来也将砥砺前行,与国际优秀合作院校一起前行,不负学生与家长的期望。请大家继续期待接下来的新一轮面试。

图/文/许田田、谢晓璐
编/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