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韩晓冬雕塑作品《和平颂》成功落幕中国赴黎维和部队营地

2019年1月26日,“和平颂”世界巡唱第四站走进了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中国营地。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玉率北京爱乐合唱团一行,在我维和部队营地举办“为和平而来”特别活动,唱响《和平颂》并为“和平颂”雕像揭幕。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联黎部队司令科尔将军、我赴黎第十七批维和部队指挥长石鸿辉和官兵代表及其他维和部队出兵国指挥长共400余人出席活动。我校教师韩晓冬随团一并出席活动。

2015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特别创作歌曲《和平颂》,表达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愿望。同时制作雕塑两尊,其中一尊已于2015年竖立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院内,另一尊赠送给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营地,两尊“和平颂”雕塑遥相呼应,和平大爱走向世界。

2006年,应联合国邀请,中国开始部署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先后派出17批维和官兵,担负最危险、最繁重的任务,得到联合国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赞誉,展示了中国担当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在建国70周年开年之际,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赴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中国营地慰问,为部队官兵送去新春问候。

维和官兵们表示,友协代表团的到来令他们备受鼓舞,日后将继续忠实履行使命,在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国际合作、树立大国形象各方面为国争光,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征程中再创佳绩,为祖国70华诞献礼!

 

韩晓冬老师(左)与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王克俭大使(右)在《和平颂》雕塑前合影

 

 

在中国维和部队营地《和平颂》雕塑安装现场

 

2015年《和平颂》雕塑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院内进行揭幕仪式

 

《和平颂》雕塑制作过程中

 

图/韩晓冬老师提供
文章来源/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
编/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