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从这里起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素描100巡展首站亮相西安
来源: cafa.edu.cn   时间: 2019.3.20

2019年3月9日,“大师从这里起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素描100巡展首站于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展览遴选了中央美术学院附中收藏的100件留校素描作品,呈现了附中在素描教学上的传承与发展,由此深入探讨当今素描基础教学的相关问题,这也是附中近年来首次举办全国性的巡回交流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7日,展览期间还将举办系列学术讲座和公共教育活动。

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基础部副主任李荣琳,基础部贺羽,展览策展人唐斌,附中学科委员会副主任朱兆曦,西安美术学院附中书记卫红、校长李晰以及支持机构嘉宾代表出席了开幕式。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学术策划部主任穆亚威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贺羽主讲了“从素描到美育”公开课。他从中央美术学院的素描教学、西方美术史上的经典素描作品和自己的素描创作体会三方面,从素描谈美育,“素描既是学习绘画的基础,也是一种独到的艺术表现形式。它虽运用最简单的工具材料,却能呈现极为强烈的艺术效果,深受广大美术爱好者的喜爱。今天,素描早已走出了学院的课堂,成为全社会美术爱好者共同参与的艺术门类,可以说,素描对于中国的美育有启蒙、推广及深化作用。” 

附中/文图 
宣传部 宋曼青/编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