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 大师从这里起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素描100巡展

展览名称:大师从这里起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素描100巡展
展览时间:2019年3月8日——4月7日
开幕时间:2019年3月9日09:30
展览地点: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省体育场南端))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
承办单位:河南柿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上海悦麟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陕西省美术博物馆
学术主持:胡西丹   
展览策划:唐斌   
展览统筹:刁婷婷、张俊娟、陆阳、王晓伟、朱兆曦、李燕蓉
策展助理:周冠羽、陈颖婷
展览执行:戚家海、韩毅、武志鹏、孙维维、马静、马志民


迎春三月,万物自新。我校经过精心策划和积极筹备,将于3月9日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举办“大师从这里起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素描100巡展。这是我校近年以来首次在国内举办巡回交流展览,也是我校今年重要的国内学术交流活动之一。展览由我校校长胡西丹任学术主持,特别邀请中央美术学院唐斌老师担任总策划。展览遴选了我校收藏的留校素描作品100件,呈现了我校在素描教学上的传承与发展,由此深入探讨当今素描基础教学的相关问题。
 
展览将展至4月7日,展览期间将举办系列学术讲座和公共教育活动。


参展作品展示(部分)

苏高礼  《静物》 纸本/铅笔   42.3×33.7cm   1955年


白文忠 《风景》 纸本/炭笔   57×42cm   1991年

刘小东 《头像.多角度》 纸本/铅笔   38×53cm   1982年

朱兆曦 《半身像》 纸本/铅笔   55×61cm   1991年

肖进 《胸像》纸本/铅笔  44×58cm  199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