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检 |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专业期中教检

11月11日上午8点30分,由附中专业教学部主持的期中教检、教学观摩活动正式开始。每学期的专业教学检查是附中专业教学重要的管理措施,是保障专业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之一。我校校长胡西丹、副校长陆阳、王晓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体任课教师共同观摩了教检展示作业,深度了解各个年级的教学情况并进行了深入研讨。一同教检的还有日本女子美术大学付属高等学校·中学校来我校交流的滨田涼和野村育世两位老师。

本次教检涵盖了四个年级的素描、色彩、设计基础、国画、下乡写生创作和培训中心留学课程等教学成果,按照学校教检要求,各年级组长提前精心制作了专业PPT课件,10点30分教学观摩结束后,在803会议室召开专业教检研讨会,会议由专业教学部主任白文忠老师主持,他首先肯定了专业老师在本学期教学中的努力和付出,保证了专业教学的顺利进行。本学期的专业教学呈现出较好的面貌,教学上有创新,很多老师对新时期的教学有思考,面对新的变化对学生有更多的引导。各年级组长逐个对课程进行讲解和汇报。这种形式更直观更系统的对教学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呈现。

课件汇报完,胡西丹校长、陆阳副校长和王晓伟副校长分别给予奋斗在一线的专业老师充分的肯定,希望大家在学术和教学中互相交流,取长补短。

教 检 现 场

文/马志民
图/编/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