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检 |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检

 

线上教检 |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检

 

为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自2月21日开课至今,我校新学期网络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4月25日上午8点30分,由附中专业教学部主持的线上期中专业教检活动正式开始。每学期的专业教学检查是附中专业教学重要的管理措施,是保障专业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之一。我校校长胡西丹、党总支书记刁婷婷、党总支副书记兼副校长张俊娟、副校长陆阳、副校长王晓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体专业任课教师同时连线,一同进入不一样的“教检会议室”。会议由专业教学部主任白文忠主持。

 


教检开始前,我校校长胡西丹首先向在线的老师们送去关怀和问候。她表示,学校原计划于4月开启线下教学,但鉴于全国各地疫情形势反复,按照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师生们还无法返校,这一阶段仍以线上教学为主。她同时表示,学校对线上教学的安排很重视,对任课老师们以认真敬业的态度面对线上教学表示肯定,并希望大家在这段时间能够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共同期待校园团聚的时刻。

党总支书记刁婷婷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全国的重中之重,防控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大家需要坚持再坚持,要坚定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念和决心。她对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同时也希望各位老师坚守育人初心,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在传递知识的同时,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爱和温暖、传递信心和决心。

此次教检涵盖了三个年级的素描、色彩、设计、国画等课程,以及留学课程的教学成果。教学展示结束后,白文忠主任首先肯定了本阶段的教学成果,学校开展线上课堂教学工作,不仅是疫情期间的特殊要求,也对教师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他要求各位任课教师认真分析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要强化线上教学纪律要求,确保教学质量。留学课程负责人孔繁涛也简单陈述了本部门教学总体情况,各年级就目前线上教学中出现的一些新问题和新想法进行了总结探讨,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最后校领导对大家在疫情以来的线上课程教学中付出的辛苦劳作表示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希望大家在学术和教学中总结经验,互相交流,在认真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加强个人创作。别样的课堂,同样的收获。在这个战“疫”的特殊学期里,任课教师根据因课制宜,设计出最恰当的授课方式,让师生情感靠得更近,教学效果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