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检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检

11月9日上午8点30分,由附中专业教学部主持的期中专业教检、教学观摩活动正式开始。每学期的专业教学检查是附中专业教学重要的管理措施,是保障专业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之一。我校校长胡西丹、党总支书记刁婷婷、党总支副书记兼副校长张俊娟、副校长陆阳、副校长王晓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体专业任课教师共同观摩了教检展示作业,深度了解各个年级的教学情况并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观摩结束后,全体专业教师回到803会议室召开专业教学研讨会,各年级组长通过提前准备的汇报教学ppt进行讲述。在疫情以来的新形势下,各年级组针对出现的新问题提出了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法,展示了本学期期中前的教学成果,并对各年级整体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在新的形势下,各年级组更要明确把握课程方向,对出现的新情况进行及时调整,使课程教学中的问题得到一定解决,并最大程度的保证教学进程和达到课程要求。会议也对各个年级的特点和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任课老师也将自己的上课经验在会议上进行了交流。专业教学部主任白文忠和附中学科委员们分别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和论述。尤其是毕业班专业教学的安排和人员配备大家都积极地提出合理性建议。 

最后陆阳副校长和王晓伟副校长分别发言,对大家在疫情以来的线上和线下课程教学中付出的辛苦劳作表示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要求各年级组长和任课老师分别甄选本年级的优秀作业汇总统一拍摄图像资料以备学校出版物使用,也作为珍贵的教学资料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