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级下乡写生创作展顺利开幕

展览名称:中央美院附中2017级下乡写生创作展
展览时间:2019年12月3日——12月17日
开幕时间:2019年12月10日12:30
展览地点:中央美术学院燕郊校区美术馆
指导教师:王晓伟、白文忠、朱兆曦、吴海洲、陈钰、林晞、何净、路奇君

12月10日12时30分,“中央美院附中2017级下乡写生创作展”在中央美术学院燕郊校区美术馆顺利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附中17级学生在今年9月的陕北社会实践中的大量写生作品和创作作品。我校副校长张俊娟、陆阳、王晓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科委员会副主任兼2017级年级组长朱兆曦主持。

陆阳副校长致辞

陆阳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老师对写生实践地点-陕北的选择,并感谢了各位带队老师的认真指导和辛勤付出,肯定了同学们在下乡写生时的大量优秀作品,也对学生们在紧随着的创作课的认真态度与卓越成绩表示肯定与祝贺,也对本次展览中作品的突破性表示欣慰与期待。最后希望17级学子们能够再接再厉,更创佳绩。

王晓伟副校长发言

王晓伟副校长作为带队教师在发言中讲述了与同学们在一起下乡时的难忘回忆,也对本次写生作品到创作作品的丰富性深感欣慰,也希望同学们保持对绘画的淳朴与执着,对艺术的真诚。最后通过嘹亮的陕北民歌为本次展览表达祝贺。

朱兆曦老师代读白文忠老师的寄语

朱兆曦老师代读了白文忠老师的寄语,白文忠老师在信中对本次展览作品丰富独特的画面表示肯定,并从想法与执行两方面对本次展览作品进行了总结。

下乡专业带队教师代表吴海洲发言

专业带队教师代表吴海洲在发言中分享了对本次展览的感想,通过了几个与同学交流的小例子分享了他的珍贵经验,并对同学们表达了祝贺与期望。

下乡班主任带队教师代表石欢发言

班主任带队教师代表石欢在发言中从个人角度分享了下乡期间与同学们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通过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流露出对本次下乡实践的难忘回忆和对每一位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的感谢。

2017级学生代表刘钰飞发言

学生代表刘钰飞同学在发言中感谢了对各位老师在下乡时给予同学们的关心与关怀,并谈及了本次下乡的珍贵收获,希望今后和参与展览所有同学都能够将这次体验中获得的那一点珍贵,在自己今后的人生路中继续下去。

学科委员会副主任兼2017级年级组长朱兆曦主持开幕式

最后,年级组长朱兆曦老师再次感谢了莅临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和师生,并感谢了校领导及带队老师对此次下乡的充分关心与辛勤奉献。

开幕式后,领导及师生们一起拍了合照并参观了展览,大家纷纷对本次展出画作的丰富性、完整性表示认可,对同学们的艺术态度表示肯定。同学们也在展览中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展览将展至12月17日。

 

展览现场

 

 

文/邢才楹
图/编/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