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子美术大学付属高等学校·中学校的滨田涼和野村育世两位老师来我校交流访问

中央美术学院附中与日本女子美术大学付属高等学校·中学校有着十七年的交流合作历史。11月10日,日本女子美术大学付属高等学校·中学校的滨田涼和野村育世两位老师赴我校进行为期14天的交流考察,这是继我校教师赴日教学考察后的友好延续和重要教学交流活动。

11月12日至15日,滨田涼和野村育世两位老师在我校专业教师张今我的陪同下,一同领略了历史古都西安的文化魅力。

在秦始皇陵兵马俑入口处合影

参观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

在碑林博物馆前合照

在大雁塔前合影

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


11月16日,我校办公室副主任武志鹏陪同滨田涼老师参观了故宫博物院,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国古代文化艺术。

11月17日,培训中心副主任许田田陪同滨田涼和野村育世两位老师,参观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和798艺术区,体验都市文化的当代艺术。

滨田涼和野村育世两位老师分别参观了我校副校长王晓伟工作室和专业教师韩晓冬工作室,并合影留念。


11月18日、19日,滨田涼和野村育世两位老师观摩了我校专业教室和文化教室的上课情况,并参观了2018级学生下乡成果汇报展,与相关负责老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对我校在艺术教育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


11月20日、21日,滨田涼和野村育世两位老师深入课堂教学,分别为留学课程18级、19级学生进行了课堂示范。课上张弛有度地教学,课后细心为学生讲解答疑,两位老师认真负责的授课态度颇受我校师生好评。


11月20日18时30分,日本女子美术大学付属高等学校·中学校的滨田涼老师在附中楼一层报告厅给18、19级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友好愉快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专业教学部副主任高晨莹主持、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武志鹏陪同。讲座从滨田老师自身的创作历程出发,同时介绍了女子美术大学附中的学校概况和教学情况,帮助同学们更多地开阔视野、开放心态,现场气氛热烈。本次讲座也是中日青少年在文教领域交流的友好延续。

 

11月21日18时30分,日本女子美术大学付属高等学校·中学校的野村育世老师在附中楼一层报告厅进行讲座。讲座由专业教学部副主任韩毅主持,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武志鹏陪同。讲座中野村育世老师向附中师生展示了日本女子美术大学付属高等学校·中学校的学生运动会,着重讲述了她们的拉拉队。同学们观看了拉拉队的演出视频,她们的舞蹈充满创意与活力,融合日本本土文化与现代创意,赢得全场掌声。野村育世老师希望有更多的人愿意了解各国多元的文化,以中日为例,愿彼此更多交流互助,形成友好关系。

 

11月22日上午10时,我校校长胡西丹、副校长陆阳、王晓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滨田涼和野村育世两位老师进行了简短会谈,并就两校间的展览事宜进行了商榷。会谈结束后,胡西丹校长为两位老师赠送了校礼,并一同合影留念。

 

22日晚,我校为滨田涼和野村育世两位老师举办了欢送会,为期14天的交流行程圆满结束。此次教学访问进一步加深了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增进了中日友好交往。


图/张今我、高晨莹、许田田
文/马静、马志民
编/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