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写生 | 2018级写生日记(二)

下乡小分队:2018级全体下乡师生
下乡地点:太行山高家台猪叫石和台洼
一队带队老师:李燕蓉、韩毅、肖进、吴昊、黄艳秋、陈世辉 
二队带队老师:姜涛、蒋岳红、牛淼、张今我、屠蓓蓓、赵静、刘春林、张宏、刘书言

伴随着晨间清风,2018级同学们迎来了下乡写生的第三天。初到太行山的热情没有因为清早的低温而消减,同学们换好御寒的衣装,背起画具,在六点之前就离开住处,寻找日出时鲜活的色彩,描绘出迷人的风景。

吃过早饭,同学们带着对绘画与自然的热爱,继续全身心地投入到写生中去。老师在巡视过程中耐心讲解,做范画,使得同学们获益颇深。下午,同学们来到老乡家画速写,与老乡热情交谈,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加深了下乡的意义。

晚间是素描头像练习,同学们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进行人物形象和神态的研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心怀今天的收获和对明天的憧憬,同学们做完当日的思考与总结,陆续洗漱关灯,进入梦乡。

 

9月7日,用过早餐后,在秋日怡人的阳光下,我们进行了教检活动。同学们认真地检验自己三天以来的成果;各班同学在互相观摩学习中得到成长;老师们也不断讨论并仔细为同学评分,在教检的尾声,大家一起聆听老师的点评与总结,令人兴奋又有些紧张的教检活动,为同学们接下来能画出自己更满意的作品积累了经验。

夜幕降临,蒋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讲座:画什么决定了怎么画,同学们通过对印象派的再思加深了对下乡写生的理解,受益匪浅,这一天就在这满满的收获中结束了。

图/文/下乡小分队
编/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