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三日报:第一期

9月2日   军训第1天

上午10时,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式,正式拉开了高一入学军训的序幕。上午的训练首先进行了连队编排,按照行政班划为七个连队。其次开始第一个军事训练科目“单个军人队列动作”,立正、稍息、跨立、敬礼、礼毕和停止间转法。无论是训练动作,还是头顶的烈日,都是给同学们最直接的第一重考验。几个小时下来,这军训的第一堂课的确让每位同学的思想、精神、身体都得到了第一次的锻炼和提升。

中午第一次集体按照队列去食堂就餐,同学们整齐有序,按照教官口令排队、就坐、打饭、吃饭、集合,体会到了生活训练的规矩和秩序。

下午2点,各班已经按顺序整齐集合在校园廊桥下,军训期间的第一堂速写课开始了。4位专业班主任老师指挥若定,安排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开始进行各类速写训练,所有同学也都以最快的速度进入专心速写的状态。专业班主任老师们认真指导,同学们认真投入,一个小时课程结束,老师们总结讲评,第一堂速写课,大家都收获满满。

下午3点开始训练,开始基础队列行进训练。骄阳不改,同学们迎接考验的信心不退,整个下午的训练严整有序。

晚餐后的晚间训练从6:30开始,同学们伴着晚霞总结第一天的训练经验。夜幕初上,凉风习习,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分别观摩各班的训练成果。紧接着的拉歌比赛,也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集体的快乐。

晚间训练结束,回到宿舍,教官开始指导内务整理,同学们也懂得了如何整理床铺、叠被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此开始培养。宿舍熄灯后,大家带着第一天的新鲜与感动、疲惫与收获进入梦乡。

9月3日   军训第2天

早晨5:20起床,所有同学在朦胧和紧张中开启第二天的训练。6:00开始的早间训练让大家以最快的速度清醒并投入训练状态。上午的训练继续队列动作和行进,今天的动作标准度、队列整齐度、精神面貌都有明显进步。中午在操场上,教官再次统一讲解并演示标准叠被子过程,同学们也逐渐叠得更好了。下午的速写课大家状态比第一天有明显进步,优秀作业数量增加。下午和晚间训练开始齐步走、正步走,同时配合喊口号,“爱国为民,崇德尚艺,大爱之心,大美之艺”响彻校园。


9月4日   军训第3天

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和有序安排下,经过教官们前两日基础动作和队列行进的规范训练,以及午间速写课、内务整理、拉歌等安排,19级全体同学都取得了明显进步。迎朝阳、顶烈日、伴晚霞,同学们的组织性、纪律性、意志力、整体面貌也获得了明显提升。今天,学院党委书记高洪同志一行为19级全体师生带来了学院的问候与鼓励,同学们良好的训练状态和精神面貌得到了高书记充分的肯定。他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磨炼意志、继续加油,同学们备受鼓舞,同时也品尝到了高书记带来的水果、月饼、西瓜等中秋慰问品,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与期待。

图/文/附中军训团
编/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