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新时代、美育新学年 ——附中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
来源: cafa.edu.cn   时间: 2018.9.5

朗朗金秋,清风徐徐。9月3日,附中举行2018年迎新开学典礼。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院长助理潘承辉、教务处处长孙韬、保卫处处长陈六生、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中、燕郊校区管理处主任吴建沛,附中校长胡西丹、附中党支部书记刁婷婷、附中副校长陆阳、王晓伟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附中副校长张俊娟主持。

苏新平副院长在开学致辞中谈到,对于习总书记强调的美育工作要扎根时代生活,附中的下乡写生、提倡画速写以及重视素描的基本功训练这些优良传统正与之呼应。“附中的同学们是幸运的,未来在附中学习的经历不仅能奠定了扎实的绘画基础,而且能掌握扎实的人文艺术知识,在美院新的百年中希望能有更多地附中学子成为未来艺术英才,在中华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完成习总书记的嘱托: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

附中校长胡西丹在发言中表示,“在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附中建校六十五周年的历史时刻,作为见证者和经历者,身为‘附中人’应为此感到骄傲、自豪”。在习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的回信中,为新时代美育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附中的师生也定会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发扬中央美术学院“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从美术教育的规律出发,营造浓郁美育气息的校园文化氛围,探索新时代艺术人才的培养模式。

附中教师代表韩晓冬在发言中首先表达了对2018级新生的欢迎,希望希望同学们怀揣着对绘画技法的渴望与对艺术的追求,再接再厉,在未来的各项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附中学生邢才楹代表老生发言,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带着最饱满的热情,度过美好的4年时光,在新的学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丰富文化知识,做新时代的附中人。

2018级学生沙澍代表新生发言中表示,对未来四年高中生活的充满期待,希望在附中的四年,能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充实校园生活,做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青少年。

美丽新时代,美育新学年。全校师生应在立足于中央美术学院百年起点上,不忘初心,携手并进,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开学典礼结束后,苏新平院长一行在附中领导班子的陪同下,视察了毕业班的教学情况及教学环境,并对附中暑期开展的各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附中/文图
宣传部 何逸凡/编
2018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