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新同学:2019年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秋风送爽,又是一年迎新时。为了快捷准确的完成学生的报到注册工作,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教务部在上学期末就开始准备工作,听取相关部门意见,提早预防可能发生的问题,“以学生为本”,从学生的实际需求出发,切实简化办事流程,提高管理服务质量,将“管理服务”的工作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9月1日上午8时,新生排队进入附中教学楼大厅进行报道注册,教务部、学生工作办公室、燕郊校区管理处、财务处、保卫处等部门在大厅开设服务窗口,形成一站式报到服务,报道现场井然有序,避免了集中报到注册的拥挤情况和排队等候情况,节约了学生的办理时间。

截止到下午4时30分,我校顺利完成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全校学生的报到注册工作。


上午10:30,附中直属党支部刁婷婷书记、燕郊校区管理处国庆副主任,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附中学生公寓亲切慰问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刁书记代表附中欢迎大家的到来,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珍惜附中时光,爱护学校各类公共设施,构建和谐、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希望家长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强化家校合作意识,共同促进学生成长。

学生公寓为同学们备有微波炉、饮水机、洗衣机

 

下午13时,2019级新生家长会在附中楼413召开,400余名家长参加会议。张俊娟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家长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在国家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高等艺术院校专业招生考试、文化高考、附中教育教学管理等也处于改革过程之中,希望全体新生家长与学校同心同向,加强合作,在不断深入了解附中教育教学特点、青少年艺术人才培养规律的基础上,助力学生成才。家长会上,专业教学部主任白文中、文化教学部主任曲春培、留学课程常务副主任孔繁涛、教务部主任张萌萌分别介绍了专业教学、文化教学、留学课程教学和教务管理、艺考和高考改革等相关情况。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戚家海主持会议,并介绍了附中学生管理的基本情况、工作理念和思路。

张俊娟副校长发言

学生工作办公室兼科研办公室主任 戚家海发言

专业教学部主任 白文中发言

文化教学部主任 曲春培发言

留学课程负责人 孔繁涛发言

教务部主任 张萌萌发言

当天下午15时还召开了2019级全体新生会,戚家海主任向新生介绍了学生管理的基本要求,希望全体新生牢记初心,认真学习,快乐生活,养成好习惯,对纪律有敬畏意识,做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会议还对即将开始的军训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他希望大家认真上好附中第一课,学习和发扬中国军人的优秀品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本次军训工作。


文/申征、戚家海
图/编/ 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