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举办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式

附中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式2019年9月2日10时在中央美院燕郊校区举行,附中胡西丹校长、直属党支部刁婷婷书记、北京盛华军训基地赵志超主任和附中相关部门负责人、2019级年级组负责人和班主任老师出席,活动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戚家海主持。

刁婷婷书记发言

开营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刁婷婷书记首先发表讲话,她指出军训作为新生的附中第一课,是新生入学教育和提高思想觉悟、锻炼意志、基本体能的有效途径,为新生迅速适应附中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刁书记指出当代军人的优秀品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附中学生要时刻铭记总书记的嘱咐,以“大美之艺”言说新时代。她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军训的目的与意义,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主动去迎接和经受这次锻炼和考验;要虚心向教官学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训练任务,以实际行动真心实意地学习当代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展示附中人的风采;要遵守纪律,注意安全,圆满完成本次军训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兼科研办公室主任 戚家海主持流程


北京盛华军训基地赵志超主任发言

北京盛华军训基地赵志超主任代表承训单位讲话,他指出基地派出最为优秀的教官执行本次军训任务,将严格执行训练计划,保质保量完成本次军训工作。


2019级新生代表刘京京发言

194班刘京京同学在发言中代表全体受训学生表态,将珍惜本次磨炼意志、锻炼体魄、增强组织纪律意识的机会,认真完成军训任务。


胡西丹校长代表学校向承训教官郑重的授校旗后,全体新生在教官代表的带领下,举起紧握的右拳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响彻校园。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开营式结束,附中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正式开始。


文/戚家海
图/编/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