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姿态迎接新征程——我校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日,我校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圆满举行。出席典礼的有燕郊校区管理处主任姚培炎,附中校长胡西丹、直属党支部书记刁婷婷、副校长张俊娟、陆阳,典礼由教务部主任张萌萌主持。

 

上午8时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胡西丹校长致辞

 

胡西丹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代表附中全体师生对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央美院新百年征程的第一年,附中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殷切嘱咐,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紧跟学院双一流建设的步伐,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坚持学术立校,进一步提升教学、创作、科研、管理水平,培养具有突出专业能力、宽广艺术视野、综合人文素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人才,办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社会的一流艺术院校。希望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共同奋斗,以新姿态迎接新征程,用新作为创造新成绩。

 

教师代表专业教学部副主任 韩毅发言

 

作为教师代表,专业教学部副主任韩毅在发言中首先表达了对2019级新生的欢迎,同时又对即将踏上秋季下乡写生征程的二、三年级学生及毕业班学生给予厚望,希望能珍惜附中时光,力创佳作。

 

教务部主任 张萌萌主持典礼议程

 

2018级学生代表 孙亚楠发言

 

2018级学生孙亚楠代表老生发言,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度过美好的4年时光,做大气自信、自觉担当,有高远视野和博大胸怀的附中人,同时也祝福学长学姐们,怀有自信、努力拼搏,用辛勤的汗水和不屈的韧劲,为附中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2019级新生代表 杨皓钧发言

 

2019级学生杨皓钧代表新生发言,他为自己能成为“附中人”感到骄傲与自豪。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四年,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为未来的艺术之路打下坚实的造型基础,积淀深厚的文化和艺术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逐艺术理想。

 

 

 

 

新学年、新气象,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附中人会以新姿态迎接新征程,同心同德,共同奋斗,再创辉煌!

 

/张萌萌

/编/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