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关工委在附中举办二级关工委成立暨工作推进会

中央美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二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9年5月13日,中央美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二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并召开工作推进会。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王少军,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刁婷婷,副校长张俊娟,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周红兵,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敏,附中校办、学工及离退处等部门的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共同为中央美术学院附中二级关工委揭牌。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王少军在会上讲话

王少军同志充分肯定了我校关工委工作,强调为进一步加强关工委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的力量,学校党委决定在附中设立二级关工委,将我校关工委工作扩展至在校中学生。王少军同志强调,关心下一代的成长要从中小学抓起,附中的学生正处于基础教育阶段,只有夯实基础,才能避免在步入大学以后再进行“补课”的现象。此次二级关工委的设立,为附中在更好地育人等方面提供了新的角度和思路。

同时,王少军同志对关工委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调动老同志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余热,将有热情、有干劲的老同志聚集起来,并结合实际开展活动。第二,要将学生会、社团、分团委等学生团体有机联系起来,丰富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第三,要积极拓展工作思路,采用多种方式促进老同志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

 


中央美术学院关工委在附中举办二级关工委成立暨工作推进会


刁婷婷同志表示,自己不仅为附中二级关工委的成立感到荣幸,今后更将积极与大学关工委联动、协同配合,充分发挥自身的力量。

周红兵同志简要介绍了关工委的主要工作内容、组织概况及工作成绩,并感谢学校领导对于关工委工作的重视,以及附中校领导班子给予的支持。他强调,建立二级关工委是加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要以此为契机扎实做好关工委工作,探索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充分发挥好“五老”优势,进一步推动和深化我校关工委工作。

文/关工委

图/编/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