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附中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附中工作动员会于2023年3月27日中午在413报告厅举行。纪委办公室主任刘娟、巡察组组长徐新立、附中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附中党总支书记刁婷婷主持。

巡察组组长徐新立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

徐新立同志代表巡察组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就此次巡察工作重点任务和总体安排作出详细说明。他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推动学校上级党组织对二级党组织监督的具体举措,对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基层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巡察将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的“四个落实”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规定,通过民主评议、问卷调查、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抽查调阅资料、实地走访调研、列席有关会议、受理信访等方式开展工作。通过本次巡察,帮助附中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

 

纪委办公室主任刘娟作巡察工作要求

纪委办公室主任刘娟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就本次全面巡察工作的任务性质与安排作了详细介绍。希望被巡察单位重视此次巡察工作,要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业务中去,查摆具体问题。巡察期间,巡察组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教学,巡察组成员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客观公正地了解和反映情况,同时也希望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对巡察组巡察工作进行监督。

 

附中校长胡西丹作表态发言

胡西丹校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这一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摆正位置,端正态度,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为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隐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附中党总支书记刁婷婷作表态发言

刁婷婷书记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巡察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为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附中党政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将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总体部署,积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第一,认真领会,高度重视,从思想上强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第二、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第三、态度诚恳,即知即改,努力推动附中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会后,根据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对附中全体教职工进行了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