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美术学院委员会第三巡察组巡察工作公告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第三巡察组于2023年3月27日至4月9日进驻附中进行巡察,对附中党政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

巡察组通过巡察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高校落实落细落地,确保高校始终成为“两个维护”的坚强阵地。对标对表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的“四个落实”要求,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紧扣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对高等学校的部署要求,紧盯被巡察单位落实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紧盯被巡察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紧盯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等“关键少数”,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部党组工作部署、学校党委决策落实情况,紧盯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紧盯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上级党组织巡视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紧盯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双一流”建设中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开展巡察工作。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受理来信来访、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和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深入了解情况。

巡察组不处理被巡察单位的具体问题,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

巡察期间,可通过如下方式反映本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上述方面的有关问题和情况:

信箱地址:附中教学楼东门入口处
也可在巡察期间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联系电话:17812018590
联系时间:8:00至12:00,13:00至17:00
电子邮箱:xuncha-3@cafa.edu.cn

特此公告



党委第三巡察组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