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感动 | 范迪安院长一行来我校视察工作

 

范院长亲笔题字“青春感动”

 

3月7日上午,院长范迪安、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许娟、科研处处长于洋、党委组织(统战)部党建组织员宋婕、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彦君等一行莅临我校,附中党政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范院长一行到访燕郊校区美术馆,参观了“附中2020级艺术实践写生创作汇报展”,听取了附中校领导的工作汇报。范院长对在疫情特殊时期附中党政班子克服困难,完成艺术实践课程给予充分肯定,赞扬了同学们的大量创作作品,高度评价了附中的专业教学成果。


范院长表示,附中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在创作技巧上没有过多的钻研,更多呈现出的是对艺术质朴纯粹的追求和对生活真情实感的表达。他强调,附中要继续发扬办学七十年来的传统教学优势,继续发挥基础美术教育在“大美育”中的重要作用,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少年艺术人才。

 

最后,范院长与在场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他就附中未来发展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和殷切的期望。他提出要继续打造学术发展共同体,为广大教师提供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鼓励附中教师提升自主教学科研能力。同时,他叮嘱相关部门,要确保校园安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方位构建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成长家园。他希望附中紧随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努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