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2023学年开学典礼及相关开学活动

我校举行2022-2023学年开学典礼及相关开学活动

 

 

9月5日上午,我校2022-2023学年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圆满举行。出席典礼的有我校校长胡西丹、党总支书记刁婷婷、党总支副书记兼副校长张俊娟、中央美术学院保卫处副处长卢冬冬、燕郊校区管理处副主任聂林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师生。典礼由王晓伟副校长主持。

 

党总支书记刁婷婷 致辞

 

刁婷婷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代表附中对师生们顺利返校和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2022届毕业班在上半年全国疫情严重的情况下,不畏艰难、努力拼搏,取得喜人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各个年级同学在新学年的表现提出了殷切期望。

刁书记表示附中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殷切嘱咐,坚持从美术教育的规律出发,进一步加强审美教育,营造浓郁美育气息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探索新时代美术人才的培养模式。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在附中70年校庆之际,全体师生要共同努力,共同奋斗,以新姿态迎接新征程,用新作为创造新成绩,让中央美术学院附中这块沃土滋养出更加绚丽的艺术百花,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王晓伟副校长 主持典礼议程

 

教师代表2022级专业年级组长 牛淼发言 


作为教师代表,牛淼老师在发言中首先表达了对2022级新生的欢迎,也祝贺老同学升入新的年级。同时提出希望一年级同学们能够转变“应试学习”的方式,逐步进入附中阶段的“研究型学习”。希望二年级、三年级同学认真对待,享受下乡生活的美好时光。希望四年级同学们面对考学的挑战,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压力,要劳逸结合,安排好自己的备考时光。

 


2019级学生代表 王紫源发言 


2019级学生团委副书记王紫源代表老生发言,她首先恭喜学弟学妹们经过重重考验来到附中的校园,即将度过四年新奇而珍贵的时光,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和淳淳教诲。在附中的四年中要学习各种知识和技能,尝试不同的学习方法,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道路,融入集体活动和小组作业,珍惜和同学们生活的点点滴滴,这些都是四年附中生活最宝贵的回忆。

 

2022级新生代表 黑紫瑄发言 


2022级学生黑紫瑄代表新生发言,首先感谢学校为这些喜爱画画的同学们提供一个最优秀的学习平台,很荣幸能够见证和参与附中发展,传承和发扬附中精神。她说请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放心,同学们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不负恩师重望,不负父母所托,不负青春理想,实现“今天我们以附中为荣,明天附中以我们为傲”的豪迈誓言。

 

 


 

下乡实践写生一直以来都是我校重要的传统教学模式之一,出发之前,我校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送别即将出发的师生们并合影留念,校领导叮嘱即将下乡的老师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密组织,及时汇报,确保写生实践活动平安顺利开展。

 

 


 

为保证未下乡年级开学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我校校长胡西丹、党总支书记刁婷婷、副校长王晓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对学期初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次教检为我校一项常规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从教学秩序、课堂教学、学生出勤、教学环境、教学设备等多方面展开检查。教学检查有利于及时发现问题,排查安全隐患,为进一步规范学校的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的监控,建立稳定的教学秩序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文/董环宇
图/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