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促提升:北京市朝阳区教研中心教研员陆续来我校参观指导

专家引领促提升:北京市朝阳区教研中心教研员陆续来我校参观指导

为促进我校文化教学在“十四五”期间的提升,围绕北京新高考改革有效开展教学研究,近期北京市朝阳区教学研究中心教研员受邀陆续莅临我校参观指导,与相关学科教师进行座谈,并为学生开展讲座。党总支副书记兼副校长张俊娟、文化教学部主任兼科研办主任戚家海、文化教学部副主任奚秋林、屠蓓蓓、马宇参加相关活动。

11月18日政治学科教研员、高级教师杨从立教授到校参观了我校专业教学成果展示,与政治学科教师进行了座谈,并为我校学生做了以“高考政治复习理念的改进”为题的讲座。讲座围绕新高考下的政治学科考核要求,对于复习方法和答题思路给予学生指导。

 

11月30日历史学科教研员、高级教师曹卫东教授观摩了我校教学现场,与历史学科教师针对教学中的实际问题给予指导意见,并以“历史学科·素养”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人文素养与艺术美的关系,在历史学科的时空观念中,激发学生家国情怀和更高精神追求。

 

12月2日朝阳区教研中心高中部副主任、地理学科特级教师党为民教授莅临我校指导,前往燕郊校区美术馆参观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18级线上教学成果汇报展”,并与地理学科教师进行了交流指导。他鼓励老师紧扣美术专业校特色,将地理学科知识讲述与美术专业教学有效结合起来,探索中等美术专业教育中的地理教学新模式。党主任为学生做了“从北京卷引导高三复习:北京卷地理分析”的讲座,从“地理学什么”、“地理考什么”和“2020年高考真题分析”三个方面给2018级学生的高考地理复习给予了指导。

 

12月3日英语学科教研员、高级教师周莹教授来校,对我校英语学科开展的手绘英语短文的活动给予肯定,在与英语学科教师座谈交流中对教学的有效开展给予意见,并结合高二英语教材给2019级学生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公开课,分享了学习英语的有效方法。

 

12月9日数学学科教研员、高级教师王文英教授,与数学学科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我校数学教学的执行情况,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指导。讲座中她结合真题讲述和分析函数思想和圆锥曲线在新高考中的运用和常见题型,让学生们近距离的接触了高考。

 

12月14日语文学科教研员、高级教师何郁教授到校,观摩了教学现场,在与语文学科教师的座谈交流中针对教学面临高考的一些实际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他在讲座中分析了议论文写作中常见、难点问题,并从议论文开头、深入分析论证、收尾三个方面给予指导。

 

通过系列活动的组织,朝阳区教研中心专家们对我校的校情学情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我校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我校文化教学将继续深化朝阳教研中心的联系,积极依托其雄厚的专家资源,以“十四五”规划和新高考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改革和充实提高,更好地为我校高等艺术院校优质后备生培养保驾护航。

 

文/文化教学部
图/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