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院领导来我校检查新学期线下教学工作并看望新生

 

中央美术学院院领导来我校检查新学期线下教学工作并看望新生

10月13日上午,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院长助理潘承辉、教务处处长孙韬、教务处副处长谭玉红、资源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巍一行莅临我校进行新学期线下教学检查,10月12日下午,中央美术学院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文海、副院长徐扬、院长助理潘承辉、学院办公室主任史玲一行莅临我校看望2020级新生。我校校长胡西丹、党总支书记刁婷婷、党总支副书记兼副校长张俊娟、副校长陆阳、副校长王晓伟及燕郊校区、城市设计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

院领导一行首先来到附中2020届高考红榜前,一边认真观看附中2020届毕业生升学情况,一边仔细听取附中校领导的汇报。高书记对附中在疫情特殊时期的教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附中要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深入研究高等艺术院校招生改革的思路,充分发挥基础美术教育在美育中的重要作用,培养更多的优秀艺术人才。

院领导一行来到附中楼,详细了解了学生上课、教师到岗、教学计划开展落实以及教学环境设施保障等情况。在检查中,高书记深入到教室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他与毕业班的同学们说到:上学期因疫情原因大家都在上网课,希望同学们返校后要珍惜线下学习机会,大家即将面临高考,在最后冲刺阶段要集中精力上好专业课和珍惜这一段为考试做准备的宝贵时间。在疫情期间,2020届的同学们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也让我们同学们受到很大鼓舞,希望今年同学们充满信心的迎接专业考试,取得比上一届更优异的成绩。同学们还要做好防护工作,随时佩戴口罩,既防疫情又防感冒传染,同时增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随后院领导一行来到培训中心留学课程的教学成果展示区,与任课教师进行了简短交流,了解了教学理念、课程设置以及近年来的升学情况,对留学课程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留学课程再接再励,培养更多的国际艺术人才。

院领导一行又深入到文化课教室,对于新入学的同学们,高书记讲到:祝贺大家在今年疫情状态下顺利考入中央美院附中,希望大家珍惜在附中学习的机会。中央美术学院培养孕育了一代代的名家大师,这些大师都是站在艺术和文化的高峰来推动艺术的发展,今天的时代需要有世界的眼光,要成为这个时代优秀的艺术家,既要注重扎实的专业基础又要培养自己的文化修养。同学们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要有健康的体魄和心理,在疫情当下的今天,大家不要放松警惕,做好防护带好口罩,积极锻炼身体调整心态,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精神状态来迎接未来的挑战。

最后院领导一行来到学校操场,与正在上体育课的师生进行了简短交流,了解了体育课程设置等相关情况。

通过教学检查,我校教学准备充分,整体教学井然有序,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展示了我校良好的教学风貌和工作状态。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与教师、学生亲切交谈,肯定了我校新学期教学工作,希望附中继续紧随学院“双一流”建设步伐,努力开创附中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