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道别,同样的不舍:附中举办2020年毕业典礼

 

别样的道别,同样的不舍:附中举办2020年毕业典礼

 

8月5日9时,远隔千山万水的219名毕业生与师长、家人相聚云端,共同见证形式别样的中央美术学院附中2020年毕业典礼。校长胡西丹、直属党支部书记刁婷婷、副校长张俊娟、陆阳和五位毕业生代表在主会场就坐,仪式由王晓伟副校长主持。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附中校长胡西丹致辞 

胡西丹校长在致辞中向所有即将告别母校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2020届的毕业生们克服了疫情期间的种种压力,用努力和激情书写了奋进的附中时光,用梦想和坚持锻造了辉煌的青春之旅。她希望大家牢记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牺牲奉献为代表的伟大抗疫精神,牢记“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美院传统和“尽精微、致广大”的校训精神,始终坚守崇高的境界、宽广的视野、博大的胸怀,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忠诚于国家与人民,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让学习成为人生态度和生活方式,练就硬本领、硬功夫,弘扬奋斗精神,激发奋斗激情,任劳任怨、乐于奉献,做国家栋梁之才,在努力创造未来的美好生活中看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附中副校长王晓伟主持典礼

孔繁涛、展媛媛分别代表专业教师、文化教师讲话,回顾了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难忘记忆和成长变化,句句饱含难舍的师生深情。毕业生代表钱新叶的发言中充满着对母校和师长的感恩之情。家长代表吴铁林先生深情感谢附中四年对孩子的悉心培养,指出这场形式特别的毕业典礼更是一种精神关爱,让全体附中人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认同感。主会场附中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2020届毕业生的附中阶段学习和生活划上圆满句号。典礼仪式上还播放了教师给毕业生的寄语视频、毕业生在校期间生活学习的视频真诚的祝福、宛如流光倒流的难忘回忆,都永远镌刻在毕业生的记忆里。一张催人泪目的“请假条”寓意着2020届的毕业生将告别母校,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孔繁涛老师代表专业教师讲话

 

展媛媛老师代表文化教师讲话

钱新叶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

吴铁林先生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讲话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