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直属党支部召开年终总结大会

2019年1月22日下午,附中直属党支部年终总结大会在803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助理、行政教辅部门党总支书记潘承辉、我校校长胡西丹、副校长张俊娟、王晓伟、支部委员韩毅、白文忠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参与2018年附中直属党支部红色“1+1”活动的全体人员,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刁婷婷主持。

刁婷婷书记汇报了2018年附中基层党建工作内容,她谈到附中直属党支部在2018年严格落实党委相关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回信精神”,通过教职工大会、支部大会、分党校、团课、班会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多维度开展学习活动,切实将“精神”贯彻到工作、学习中去。她在汇报中指出,附中2018年通过开展相关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和第二次基础美术教育援藏等相关教学研讨交流活动,发挥了附中专业优势,全面做好了附中的基层党建工作。


全体与会者观看了2018年红色“1+1”视频,随后胡西丹校长宣读了2018年附中直属党支部红色“1+1”活动表彰名单,并由潘承辉助理为参加活动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大家对支部活动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受表彰同志纷纷表示祝贺。

随后,与会人员自由发言,畅谈自己这一年来对支部工作的开展与认识。大家纷纷谈到参加红色“1+1”活动时是如何在艰苦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如何深入当地进行基础美术教育的开展,谈心得、谈体会,并希望有更多的同志能参加到红色“1+1”活动中来,有更多优秀的同志能加入到党组织中来。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助理、行政教辅部门党总支书记潘承辉发表讲话,他对附中直属党支部表现出的班子团结、坚持政治引领、基础扎实、活动规范、继承传统基因、发挥专业和突出主题教育等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在讲话中指出,附中要深入思考未来发展与定位,实现全体教师的自我发展,来推进社会青少年美育工作,让附中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一张新名片。他对附中今后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建议与要求,附中要进一步发挥办学积累优势,毕业生的社会影响优势,自主发挥实体办学单位的作用,实现党建和业务的深层融合。他谈到,附中直属党支部要成为服务教师发展的温暖集体,更要发挥好党政联席会工作机制的优势,保障办学,积极投身中央美术学院新的百年战略,为附中取得更好的新未来而努力。


最后,刁婷婷书记表示,附中直属党支部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站在美院新百年的起点上,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责任、不断创新、探索更加高效合理的方式,牢牢把握基础美术教育的话语权,以实际行动弘扬美育精神,培养时代新人。


 

文/董环宇
图/编/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