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附中党总支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附中党总支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2月5日,我校党总支书记刁婷婷、党总支副书记兼副校长张俊娟、各支部党员及分党校学员一行30余人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

活动中,参加的党员及分党校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听取了关于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详细讲解,观看了实物及纪念图片展。一件件弥足珍贵的文物,一幅幅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可歌可泣的事迹,生动地表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政治情怀,突出表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胜利付出的巨大牺牲和作出的重要贡献。睹物思往,主题展参观学习使我们明白一个民族的复兴离不开精神旗帜的引领,一支军队的强大离不开精神力量的熔铸。我们作为新一代年轻人享受着先辈们创造的和平,更应该无比坚定、无比自信,要有斗争奋发图强的精神,继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懈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文/董环宇
图/马静